破铁头

【五伏】《被喜欢的人讨厌了》(二十五)【完结】

(二十五)


“所以我想,大概二十八岁的我和现在的我都是喜欢你的,请和我成为恋人吧——正常不应该是这样的对话吗,为什么他要说‘先等一等’??你干嘛把头扭过去?”


“为了给店员一种我和你并不熟悉的错觉。”七海咬着牙说,“这是我上班路上最近也是开门最早的一家咖啡店,还有我最喜欢吃的鸡蛋三明治,我不想这里变成我今后无法踏足的地方。”


“我可是忙了昨天下午加上一个通宵把加茂和禅院家参与这件事的全都揪了出来,还顺便帮他们把那个复制记忆的咒灵也找了出来——加茂家那群蠢蛋撂狠话的时候气势汹汹地说要用它的记忆和咒力合成十種影法術的传承结晶,结果居然从上次跑丢到现在还没找到它就因为他们找不到透明的咒灵,明明就在后山里关着出不去真的超级好笑,总之这十几个小时是高强度工作现在急需补充糖分和热量。”五条悟把浇上厚厚一层枫糖的烤面包放进嘴里,“而且现在我无家可归,惠先一步回了东京,并且他让我等一天再回去,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惊喜~”


“应该有吧。”七海显得一点也不惊讶,因为昨天伏黑给他发来了信息向他借取家里的钥匙和密码——那几个被五条命令扔掉的箱子虎杖最后也没有邮寄回仙台,当然也没有扔掉,而是在七海的提议下放在了他的居所的储物间里。


想到这里,七海忽然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回答似乎会造成误会,“刚才我的意思并不是他给我制造过什么惊喜……”


五条趴在桌子上,用一双蓝色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他,看着并不像是在生气。


“……你知道什么了?”


“惠为什么这么想让我恢复记忆吗?”五条左右晃了晃头,“他没说。”


“所以你希望我说吗?”


“不过我没那么喜欢厚地毯。”五条没理睬七海,自顾自地说,“我也不会在阳台上养花,沙发我喜欢更硬一点的,也不会在家里放咖啡机。”


“我的家在我被封印之后,被人清理过。那个时候我没什么时间去思考房间里丢了什么,毕竟我弄丢的东西要比这麻烦得多。”


“但线索可不只是缺少的东西,”五条把枫糖一点点浇在烤面包片上,他控制得很好,蜜色的液体堆积在面包的边缘却没有滴落下来,“有时候‘多的东西’也是。


“我猜想也许那个房间的布置和添设,是我为了迎接另一个共同生活者提前做好的准备,配合他的生活习惯和喜好放了那些东西,但他并不知道这些东西其实是属于他的,所以离开的时候没有一起带走。”


“这些都是我在第一次回家的时候就注意到的。”五条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注意到七海有些惊讶的表情。


他应该有一个同居者,也许是恋人。


五条确实好奇他是谁,是个怎样的人,我们拥有过什么。


“不过那些是过去,和我留在狱门疆里的记忆一样,是再也回不来的东西。”


“他的离开也许是基于对我的了解。”


“所以那时的我虽然好奇,但却并不真的想去找到那个人。”


“直到这个人物的形象开始一步步清晰起来,他放弃的东西和他的悲伤不再与我无关。”五条将剩余的枫糖倾入咖啡里搅拌。


“我有了一个猜想。”


但五条觉得自己从一开始就知道答案。


二十八岁的自己对于术式的运用远要比高专时期的他熟练,如果他要切割一段记忆,大可以干脆地切断在一天结束的时候。


那段戛然而止的记忆,仿佛就是他想要告诉自己的信息。


睁开眼睛的时候,你会见到梦里你往前走,会遇到的那个人。


——就是他。


————


通常五条悟在进行大段讲述的时候,七海都会放任自己的大脑放空,只保留极小的一个区域进行嗯和啊一类低级别的回应,但这一次他认真听到了最后。


离开的时候七海说,“无论你想要得到什么答案,都不应该是从我口中告诉你的。”


“不过我或许可以给你一个建议。


那个咒灵,是会复制记忆的是吧。如果它盗取的是贵重的记忆,也许里面装的并不是术式呢?”


————


箱子里的每一件东西都回到了它的原位。


已经丢掉的牙膏牙刷剃须刀一类的,伏黑用这几次任务的酬金重新买了新的。


然后他用制冰机弄好了冰块,还有超市里买的食物还有蔬菜,还有咖啡豆和方糖,用它们重新填满了空荡荡的冰箱。


把他曾经想据为己有的东西重新归还给了这间屋子。


完成所有工作之后,他习惯地躺在柔软的地毯上,把玉犬召唤了出来,然后掏出手机,给五条发了一条【我在你的家里】的信息。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这不是惊喜】。


这个房间他并不是为了惊喜准备的。


【曾经我的恋人也是你。】


在重新成为恋人之前,这是应该向他道歉的事情。


虽然对五条来说,它并不是恋爱的前提,也不是原因。


知道这件事的他会高兴吗,还是会因为自己的隐瞒生气。


他会失望吧。


至少他选择放弃记忆脱出狱门疆的时候,大概没想到自己会选择放弃。


虽然道了歉之后会被原谅,不过这并不是可以不去道歉的借口。


对虎杖还有钉崎也是一样。


伏黑和他们解释事情的原委并道了歉之后,两个人颇为愣了一阵,因为真相和他们之前从五条那里听到的版本没什么不同。虽然伏黑解释了一下那句话其实是五条撒的一个很接近真实但他自己并不知道的谎言,不过大概是因为太绕了,两个人决定敲诈伏黑一顿很贵的螃蟹料理作为补偿。


伏黑答应得很痛快,那间店五条老师带他去过几次他也很喜欢吃而且因为之前打算用来独立生活的资金现在用不到了,所以他可以零花。


但不知道为什么听他这么说之后两个人都一脸疲惫地说谢谢款待已经饱了然后悻悻的离开了。


咖啡煮好了,咖啡的香气重新弥漫在客厅的时候,他意识到距离上次自己来到这个房间已经过去了很久。


门口响起了密码锁的声音,是这个房间的另一个主人回来了。


说起来七海先生曾经建议自己,可以留下一点通向真相的希望。


虽然不是伏黑的本意,不过其实是有留下线索的,他可以删除自己指纹的权限,但没办法更改房间的密码锁。


电子锁的密码是【54779562】。


最初这对伏黑来说就是一个没有意义又难以背诵的数字组合,但当他忘记带自己的房门卡的时候就不得不使用它。直到五条被封印之后的一天,【世界上没有一组数字的排列组合在圆周率中是没有的】在电视上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伏黑心里一动,打开手机搜索了一下,才得知了这个密码的真实含义。


——这个密码设定得就像是一个正在恋爱的笨蛋一样。


也许五条悟会在很多年后像自己一样在不经意地契机下查询这组数字的含义。


——


“我~回来了——”


对不起。


请原谅我。


非常抱歉。


【回来的时候,我想听到的第一句并不是道歉。】——如果是他的话肯定会这么抱怨吧。


但是抱歉,这次的欢迎回来也要放到后面。


有一句必须要现在说的。


“这是我的第二次告白。”伏黑重复了十五岁时他在高专廊下说出的话,不过这次他的声音更大一点,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会被拒绝——


“请成为我的恋人,五条老师。”



————


【恋人になってください、五条先生。


二度目の告白です。】



圆周率54779562位是12071222(在回复里也说了,打开私信很多妹子在问^^


正式预告一下本子,3月7日20:00点,其他信息见图,前100有特典,剩下的信息没有确定。


信息lof和微博都会同时更新。


复制了记忆的咒灵会在番外里出现,应该会写1~2篇番外,预售会和番外一同时放出这样。


下一篇打算那篇惦记很久的甚尔生存IF线的五伏abo,A五条xA伏黑。


以后的五伏的文都会更新在这个LOF账号里。



评论(296)

热度(10427)

  1. 共3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